如果岁月可以回头

有时候卸磨杀驴似乎也很正常。

【来打乙女】

是车车

6岁儿童爱了爱了

ooc致歉

私设你和贵利矢是搭档

我还是好菜

我不配拥有爱情……








  

  (1)

  “我是谁?”poppy一脸紧张的指指自己。

  “poppy。”你几乎是下意识的回答。

  “我呢?”永梦站在病床的另一边问道。

  “宝生永梦。”你觉得他们的反应有些奇怪,正打算问时又被打断。

  “爱吃蛋糕的是谁?”

  “镜飞彩。”

  “他爸是?”

  “他。”你指指站在poppy身后的人。

  “那,那你知道自己搭档是谁吗?”poppy问出了一个似乎很关键的问题。

  “我……什么时候有了搭档?”你思考了一下,自己在大学毕业后没多久就上岗了,搭档?好像领导说过要整个搭档的……不过估计就是开开玩笑吧……诶?为什么poppy好像要尖叫而永梦还捂着她的嘴,我不是游戏病吗?我的压力和我有没有搭档又没关系。

  “那个……这里是CR吧?”你觉得此时的气氛很奇怪,“游戏病和我的搭档有关系吗?”

  “这个……”永梦似乎想说些什么,但随即又把嘴巴闭上,和poppy交换了一个眼神,他们好像在犹豫要不要告诉她。

  “法医,你得了忘爱症,你是有个搭档的,好好回想一下。”镜飞彩不顾永梦和poppy两个人有些诡异的表情就直接说出来了“九条贵利矢,你最不可能忘掉的人。”

  九条贵利矢?你觉得这个名字很熟悉但你始终想不起来这个人是谁。

  “总之这段时间你先好好待在CR,我们会尽快切除你的病毒。”永梦和你这么说着,和其他三个人离开了病房。

  (2)

  “情况怎么样?”贵利矢看起来还是像往常一样很散漫的样子。

  “她不记得了,而且似乎是直接将你这个人从她的记忆里挖走了。”镜飞彩坐到桌子前开始吃蛋糕。

  “所谓的忘爱症,其实是一种比较通俗的说法。得了这个病的人会忘掉自己爱着的人,不管多少次想起来都会再度忘记。”poppy身为女孩子还是比较能理解你的“我想她现在应该也很混乱吧?毕竟突然被告知忘掉了她最爱的人什么的。”

  “不过,有一个好处,”永梦开口“她的压力来源似乎是这份找不到归宿的感情,也就是不确定对方是不是爱自己,如果不记得自己爱的人……或许会降低游戏病的发病率。”

  “太天真了,研修医,如果一直爱着一个人但始终不记得这个人的存在,才更有可能导致游戏病爆发。”飞彩吃下一口蛋糕。

  “不愧是小少爷,再怎么也是谈过恋爱的啊。”贵利矢的语气里还是没有很多的在意。

  永梦不知道该说什么:“总之这几天要好好关注她的情绪,先把游戏病治好。”

  (3)

  你第一次见到九条贵利矢时是在第一天任职时,因为找不到路就瞎转悠了一圈,然后就遇到了某个不靠谱的法医先生。

  老实说你一开始也想把对方当成前辈好好尊重,但无奈对方的举动总让你觉得像极了亲戚家小学没毕业的孩子,于是不知不觉就用家长一样的语气和他说话了。

  后来领导把你和他调到一起说是组个搭档优势互补,可你看着眼前人那夏威夷风格的花衬衫总觉得自己上了贼船。

  那天游戏病爆发时人手不够甚至从法医院调人来帮忙。你戏谑的和你的同事说起,你的同事也笑着和你开玩笑,但你们都心知肚明,你们不希望那天再度重演。

  一个又一个生命消失在你们面前,你们甚至没有来得及得知病人的姓氏,就又消失了一个人。

  那天你记得你累到懒得换衣服就直接坐在了台阶上,贵利矢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,也坐到了台阶上。

  “你哭了?”

  “我才没有……”

  “撒谎,眼圈还红着呢。”

  “你不也哭了吗?”你反问了一句,对方不做声,你也没那个力气去揣摩对方在想什么。

  “喂!”他突然站起来,对着你,“能救他们的,对吧?”

  “一定能的。”还没等你回答他就又开口了。你抬头,和他对视了几秒。

  其实没有人能肯定,你不理解为什么他会这么确定。又或者,正是因为这话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,所以才会听上去这么肯定。

  他的脸上还是一如既往地有些孩子气的笑,他向你伸出一只手:“起来去换个衣服吧?搭档。”

  你握住那只手,从地上站起来,好像是从这一刻开始,你觉得自己喜欢上了他。

  (4)

  雨下得很大,稍不注意就有几滴雨滴落到了你的眼睛里。

  你打着雨伞,看着lazer在你眼前倒下。你直勾勾地看着眼前的一切,如果你现在用同样的眼神去看一个人,那大概那个人会被你吓到。

  “……贵利矢?”你颤抖的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,脑海里空白的被挖去的记忆重新在你的脑中出现,像是一部微电影一样。

  你离现场有一段距离,此刻你很想丢下雨伞冲过去,但你却迈不开脚步,只能愣在原地,看着贵利矢在你的眼前消失。

  你不知道该去哪里,像行尸走肉一样,脑海里只剩下了贵利矢消失时的场景在一遍遍的重复。

  一滴泪悄然滑落,手中的雨伞掉到了地上可你却想不起来去捡。雨和泪混在一起滑进嘴里,你还是大声地哭了出来,忘记了一切,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。

  你请了两天假,随后你就像往常一样来上班。你把最痛的全都咽下,像平常一样解剖尸体、写报告,时不时去CR打个卡帮忙照顾那些游戏病患者。

  你没有经过手术,你当然没办法找檀黎斗报仇,你能做的,就是在他们切除病毒后说一句辛苦了和保护自己不被感染。

  (5)

  那天你像平常一样去CR打卡,顺便打扫了一下。你手头多了几个任务,有一段时间没有来了。

  “谢谢你总是帮我们,我们最近都没什么时间做这些。”poppy像往常一样蹦蹦跳跳的,“啊说起来有件事你好像还不知道吧?唔唔……”还没说完就被永梦捂住了嘴。

  “嗯?怎么了吗?”你看着永梦捂着poppy的嘴并跟她说了什么。

  “啊……没事!poppy你看总是麻烦人家不太好所以去帮人家倒杯咖啡啦。”半推半就地带着poppy出去了,并疯狂向飞彩使眼色。

  飞彩不紧不慢地吃完最后一口蛋糕,放下餐刀餐叉:“今天还有手术要做。”然后就出去了。

  此时只剩下了你一个人坐在桌前一脸茫然地喝水。为什么你们刚回来就又出去了?还有飞彩你蛋糕一般不是做完手术吃的嘛!

  “啪嗒”不知道谁突然把灯关掉了,你下意识地站起身掏出手机打算去查看一下,结果一摸口袋……手机没了?!

  你身为法医还是能保持镇定的,眼睛稍微适应一些后,你小心的用手摸索着。

  你觉得自己的身后站着一个人。你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来头,反正不太可能是发现CR灯灭了来找她的永梦之类的。

  你保持冷静,估算了一下觉得自己应该没法在赤手空拳的情况下把对方放倒,更何况还是在几乎什么都看不到的情况下。那就出其不意,攻其不备。你打定主意,慢慢往后退了一点点,你感觉自己的后背似乎碰到了什么,于是你抬起左脚,狠狠地往后踩。

  踩到的前一秒,你身后的人撑不住了:“诶!等等!先别动手……”

  声音不能再熟悉了,你一怔,随即差一点以为自己在做梦。你不敢回头,默默地把脚放下。

  如果是梦,那就让我不要再醒来。你咬着下唇,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,还是嘴硬的来一句:“我动的是脚又不是手!”

  “哎,你别哭啊,我回来了你不应该高兴吗?”对方把你转过来,灯没开,你看不清对方的脸,更加笃定这是梦。

  “我……有什么可高兴的!你回来了我的工作就从法医变成保姆了啊你这个六岁儿童!”你冲着他说了一长串话,随后不争气的靠在了对方的胸口“……连六岁儿童都不会走丢这么久……你……走了这么久……哪个保姆愿意带你?!”

  “好了好了,别哭了。我回来了,开心一点嘛,”他任由你把眼泪擦在他的衬衫上,然后在你的额头落下一吻“我不会再离开了……”

  “呜呜……贵利矢,你要是……在现实里……真的回来就好了……”你哭的一抽一抽的,然后就感觉对方掐了一下你的脸颊“啊!好痛啊九条贵利矢!”

  “搞清楚了吗?法医小姐,这可不是什么梦,这是现实哦?”他用手捧着你的脸,在黑暗中,你的眼中只剩下了对方的脸,你能感受到他的呼吸洒在你脸上的感觉,已经真实的不能再真实了。

  “我怎么觉得你好像又长胖了,脸变软了不少嘛。”他用手揉着你的脸颊。

  你拍掉他的手:“才没有呢贵利矢!你知不知道我想你想的饭都吃不下,都瘦了一圈了!”

  “看不出来。嗯……要不我们换个地方聊聊?我好好看看你是不是真的瘦了。”你觉得他笑的像个拐卖儿童的怪叔叔,他的手也开始不老实的往下游走……

  “你们不要在本卡密开发时这么吵好不好?!我的神之创作要是被打断了你们付不起这个责任的……”















小剧场

你:所以说贵利矢你回来就回来,为什么要关灯?

贵利矢:嘛……本来是想吓吓你好看看你害怕的表情,还偷偷拿走了你的手机。谁知道你……

你:……六岁儿童石锤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